财经纵横

汕头紧急封存含苏丹红唇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7: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汕头2月4日电 记者侯伟生 报道:广东省汕头市从昨天起在所有化妆品生产企业中开展唇膏口红类产品的专项执法大检查,紧急封存含苏丹红的唇膏产品。

  在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开展的专项抽查中,标称“汕头恒芳化妆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个保湿防水唇膏产品中检出含苏丹红Ⅰ、Ⅱ和Ⅳ,标称“汕头施露兰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唤彩润唇啫喱(草莓草)”产品检测出含苏丹红Ⅳ。

  接报后,汕头市质监局快速行动,要求经销者将检出含苏丹红的产品撤下柜台,封存有关产品,责成检出苏丹红的两家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召回检出苏丹红的所有产品,并在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监督下销毁。目前,施露兰化妆品有限公司唇膏口红类产品已经停产,并紧急召回8000支已出厂的唇彩产品,并集中销毁。执法人员将恒芳化妆品实业有限公司的同类产品封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