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一成多糖果食品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 15: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姜雪丽) 国家质检总局4日发布的专项抽查结果显示,一成多糖果食品质量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8%。

  春节前夕,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部分“年货”食品进行了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其中,糖果食品共抽查了北京、上海、浙江、山东、江苏、福建、广东、湖北、河南、海南等10个省、直辖市88家企业生产的100种产品。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个别产品微生物或是重金属铅含量超标;少数产品还原糖含量不合格,还原糖含量偏高会使糖果吸潮,糖果表面发黏和浑浊,失去原有光泽,不耐贮存。

  其他的质量问题包括:个别产品干燥失重不合格;个别产品蛋白质含量未达标;部分食品标签标注不规范。

  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有湖北康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鸿源玉米软糖和湖北孝感市楚特麻糖米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孝感楚特麻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