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进口金枪鱼检出致病菌 南京暂未发现问题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58 扬子晚报

  据报道,广州白云机场检验检疫部门从一批进口鲜黄鳍金枪鱼中检出副溶血性弧菌阳性。记者紧急采访有关部门,得悉南京市场暂未发现问题金枪鱼,从正规渠道进入市场的金枪鱼均有检验检疫部门的合格证明,市民可放心使用。

  记者从南京惠民桥水产市场了解到,该市场销售的金枪鱼一般以国内自主养殖为主,几乎没有进口的。市场的金枪鱼销量不是很多,主要是星级宾馆和饭店大宗购买。市场方面会严格检查随着这些水产品一起进场的水货通行单,在源头上确保它们都是从守信誉供货商手里拿的货。

  某酒店公关部张小姐表示,该酒店对所有食品的进货渠道都会严格把关,每个批次、每种样品除了附有检验检疫部门出示的合格证明外,酒店也会不定期抽查,酒店使用的金枪鱼也是在国内养殖的。必胜客餐厅的金枪鱼披萨颇受欢迎,餐厅值班经理说,他们餐厅订的货,都是从正当合格的厂家进来的,不会存在什么质量问题。“到现在为止,在餐厅食用金枪鱼披萨的顾客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南京市检验检疫局办公室马主任告诉记者,进入南京市场的金枪鱼都是从上海、广州等口岸转过来,所有进入南京市场的进口水产品都会附有当地口岸的检测报告。

  宋慧贤 陈小瑛 朱亚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