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体坛中医院广告违法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7: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体坛中医院等几则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的违法广告,在2006年连发12个月而被曝光。昨天,北京市广告检测中心和市工商局广告处公布2006年广告检测报告,其中烟草广告违法率名列第一,达到100%。

  检测报告显示,2006年度全市共监测广告近380万条,涉嫌违法广告为1万多条,违法率为0.29%,与2005年相比下降了0.47个百分点。2006年涉嫌违法率排名前10名的分别是烟草、声讯服务、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保健食品、人用药品、医疗美容、其它食品类、针纺织品和卫生洗涤用品。这10类广告的数量仅占监测总量的16.69%,但涉嫌违法量却占了涉嫌违法总量的91.58%。名列第一的烟草类广告违法率达到100%,主要问题是非烟草企业广告使用与烟草企业相同或近似的商标、包装、装潢、商品名称等;或非烟草企业在广告中出现烟草广告语。

  2006年医疗服务、人用药品和保健食品等三类广告的违法量仍然最高,而且其中大部分是涉嫌违法广告反复播出。北京百坤园中

医院、北京万寿康中医院、体坛中医院等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涉嫌违法广告连续发布了12个月。

  此外监测报告发现,最近互联网招商和教育培训广告的问题比较突出。招商广告大多利用例如“投资一千,月赚十万”之类的高回报宣传语欺骗或误导消费者;而教育培训广告多含有绝对化用语,动辄宣称“最优秀的辅导学校”。对此,本市广告监测部门将把这两类广告作为监测的重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