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软化剂超标14% 中国产儿童游泳背心欧盟遭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9:32 每日经济新闻

  邹品娥

  昨天,商务部网站发布信息披露,一批中国厂家生产的儿童(0至2岁)安全游泳背心不符合欧盟有关健康标准,欧委会据此在欧盟范围内对该产品发出消费者警告。

  据悉,该警告是根据欧盟相关食品法及德国“食品与日用品法”有关规定等发出的。据消息称,2006年10月17日,德国消费者保护与食品安全局向欧盟通报,一批中国产儿童安全游泳背心材料中软化剂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已基)酯经检测,含量超过14%。德国消费者保护与食品安全局表示,该材料严重损害健康,为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德国已于2006年9月4日在全国范围无限期禁止销售该产品,并要求商家向消费者通报其危险性,召回有关产品。欧委会据此在欧盟范围内对该产品发出消费者警告。商务部提醒,国内有关生产和出口企业对此应予高度重视。

  本报了解到,类似事件在塑胶类产品如玩具等行业并不少见。早些时候,一批中国产的婴儿玩具小鸭也因邻苯二甲酸二丁基脂含量过高受到欧盟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的警告。邻苯二甲酸盐通常用于塑制品的软化剂,含量过高容易产生化学中毒的潜在风险。目前,美国、欧盟等地对玩具中含有该化学物质有相当严格的规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