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酒楼加价的岂止鲜榨果汁 8元的酸奶卖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0: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熊星星 实习生 张澍)成本不过几块钱的水果,一入酒楼“变身”为鲜榨果汁,身价顿时上抬好多倍。本报昨日报道引起读者关注。

  不少读者表示,在大酒楼消费,不仅是鲜榨果汁贵得离谱,其它一些酒水、香烟的价格,也比市场价高出不少。记者走访江城多家酒楼,证实读者所言不虚。昨日,在汉口沿江大道一家大酒楼,记者看到,在市场上定价60元一包的软包黄鹤楼,酒店卖78元,40元的硬包黄鹤楼在这儿也卖到58元。酒类价格普遍比市场零售价高出10——20元不等。而饮料方面,一盒500毫升的蒙牛酸奶竟卖到20元,此类产品超市售价不超过8元。至于其他普通的果汁饮料,普遍比市场价高出2-3元不等。按酒店规定,除非顾客定酒席达到5桌以上,饮料价格才会以市场价销售。

  该店一刘姓负责人说:之所以这样定价,也是根据酒店自身各项成本,并参照武汉市其他酒店标准而定的。且定价都经过了物价部门批准,“这样的价格在武汉各酒店中只能算中等水平”。

  昨日,还有两位果汁制造商致电本报透露内情。胡先生说,这一行的利润确实很高,只要自己买几台普通的榨汁机,再买些水果配料,就可以进驻酒店销售果汁。一般情况下,双方利润都是对半分。

  王女士则称,据她了解,不少鲜榨果汁,其实是选择市面上最便宜的水果加工而成的,还有的用罐头来代替的。分量不够,再多加些香精、乳精、水来“凑数”。这样,卖五六十元一扎的鲜榨果汁,其利润率有多高,大家可想而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