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英航罢工沪航班遭停 赴英乘客可全额退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8:55 每日经济新闻

  万翔 陈晓佳

  《每日经济新闻》昨从英国航空公司方面得到关于英航罢工事件的最新进展。由于英航罢工目前尚未解决,工会机舱服务人员将继续计划在1月29日-31日举行罢工,英航将被迫停运所有从伦敦希斯罗机场起飞的航班,此外,所有英国国内和欧洲进出伦敦盖特威克机场的航班也将停运。据悉,罢工期间英航与上海间的BA169与BA168次航班将取消,乘客将获得全额退款。

  据了解,自从工会宣布罢工72小时以来,每天超过1.5万名乘客电话询问相关情况。英航目前仍希望通过谈判寻求和解方案,其也在近日针对罢工事件做出了停运和赔偿方案。据英航总裁Willie Walsh表示,如果英航不尽早宣布停运计划,乘客将没有时间安排其它行程,同时也希望英航的应急对策可消除乘客的不安。

  Walsh还承诺,对于因罢工取消乘坐英航航班的乘客,英航将承诺给予全额退款,重新预订其它英航航班,或者由英航帮助预订其它航空公司的航班。英航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罢工规模较大,罢工日期前后将会使机组人员或飞机不能在指定工作岗位,可能将有更多的航班需要取消。

  为此,乘客前往机场前应先登陆www.ba.com,查询自己的航班是否已被取消。如果航班被取消,乘客将不用赶往机场,并应与英航或相关旅行社联系。乘客如需申请全额退款,可登陆www.ba.com后,根据提示作出申请,此外,乘客也可通过手填表格申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