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东4家违法燃气具企业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1:02 信息时报

  中山佛山两地查获涉嫌不合格燃气灶1114台

  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1月27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曝光广东康太卫厨等3家企业生产的燃气灶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广东省质监局立即开展“1.28”专项查处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0人,检查企业6家,发现涉嫌违法企业4家,查获涉嫌不合格燃气灶1114台。

  1月28日,广东省质监局迅速组织中山市质监局对位于中山市黄圃镇大岑工业区洪发路的康太卫厨电器有限公司(下称康太)和好太太电器有限公司(下称好太太)进行执法检查,分别查获涉嫌使用单针无熄火保护装置的不合格燃气灶380台和528台,并予以扣押;分别对两厂仓库内的91台和593台双针燃气灶进行封存抽样,将视检验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同时,佛山市顺德区质监局对被中央台曝光的容桂神驰电器燃具厂(下称神驰)及日常监管中问题较多的容桂法兰特电器制造厂(下称法兰特)、容桂超意电器燃具厂(下称超意)和容桂区帅太燃具电器厂(下称帅太)进行执法检查。

  对神驰检查现场未发现任何产品。帅太厂已搬迁。在法兰特、超意两厂现场分别查获涉嫌使用单针无熄火保护装置的不合格燃气灶134台和70台,并予以扣押。

  省质监部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相关专项整治行动。从目前情况看,名牌、免检企业所生产的大部分产品质量是有保证的,消费者不必过于担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