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三洋问题洗衣机多达16万台 均不涉及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0: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刘莉)昨日,一则三洋电机召回16.4万台“惹火”洗衣机的消息,引起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注意。“问题洗衣机在中国没有销售,三洋的用户不必担心。”合肥三洋销售公司总经理杨仁标昨天下午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问题洗衣机多达16万台

  上周末,三洋电机在总部日本宣布,由于洗衣机存在起火隐患,该公司将对2002年4月~2004年6月出售的全部16.4万台洗衣机进行召回处理,这些洗衣机全部为三洋电机上开门滚筒式洗涤干燥机“Top Open Drum”。此前,三洋还曾被迫召回130万块“存在过热和破裂现象”的手机电池。

  三洋电机发言人称,此次涉及召回的16.4万台问题洗衣机共有4种型号,其中包括AWD-A845Z、AWD-B860Z、 AWD-S8260Z以及AWD-U860Z。起火源于设计缺陷。

  对此,杨仁标向记者表示,自己也是看到媒体报道才获悉此事,他判断“起火”可能与机械配件有关,不会涉及电脑板等主要部件。

  国内产品均为本地生产

  “该批问题洗衣机完全不涉及中国市场,日本总部召回的是2002年~2004年销售的滚筒洗衣机,而我们直到去年初才在国内正式推出滚筒洗衣机。”杨仁标表示。

  杨仁标还强调说,在中国销售的三洋洗衣机都是由三洋电机和荣事达集团的合资公司——合肥三洋在本地生产。时报记者查阅相关网站获悉,合肥三洋是中国首家家电上市类外资企业,目前,荣事达集团和三洋电机分别持股33.57%和29.51%,具有年产销50万台洗衣机的能力。

  据悉,三洋波轮洗衣机目前在中国市场拥有200多万用户。2005年末,合肥三洋还新建了一条大容量烘干滚筒洗衣机生产线,专门生产顶开式大容量烘干滚筒机,预计该项目年销售收入将超过5亿多元。

  “尽管如此,其洗衣机的市场占有率仍然低于3%,总体

竞争力相对弱势。”中信建投
证券
的陈远望告诉记者。记者昨天还从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获悉,三洋洗衣机销售业绩在中外洗衣机品牌中属于中等,售后服务尚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