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国洋垃圾事件追踪:佛山垃圾村紧急大清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21:2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本栏目前些天报道了英国洋垃圾侵入我国广东的事情,最近我们又了解到,当地政府已开始对洋垃圾输入地,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联滘村,进行大清场。

  从本月15号起,佛山市南海区的二十多个部门和大沥镇出动上千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督促经营户处理剩余废料和加工设备,禁止装载废旧塑料的车辆进入,对所有废旧塑料回收企业实行断电、断水,并贴上《查封告知书》。现在以联滘工业区为核心的周边地区废旧塑料行业店铺都已关门停业。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派出所民警说:“这里面大部分都关门了,那些废旧塑料只可以运出不可以运进来。”

  联滘村以及附近5条村是南海区废旧塑料回收企业最为集中的地方,而且大部分回收企业都是无证经营,不仅污染环境,还存在较大安全生产隐患。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委副书记吴绍秋说:“(其实)我们觉得多数村民、集体,在这方面的利益是得益不多,我们政府的税收也是获益不多。”

  联播观点:生命开不起玩笑

  现在已不是短缺经济时代,大部分人不用再为衣食住行发愁。但我们毕竟还不很富裕,一般人对基本生活条件要求并不过高,只不过想穿得舒服点,吃得安全点,住得干净点,行得方便点。但就这几点也并不那么容易实现,穿的、吃的、住的,不但谈不上要求,居然都可能有毒!我们可能会感慨那些奸商太坏了,但我们也需要自责,我们的社会还在滋生奸商,还在纵容奸商。无利不起早,这是商人的天性,并没有什么错,但我们应该用完善的立法、细心的监管和严厉的执法,让他们知道,人的生命是开不起玩笑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