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市场没有问题泡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4:3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孙杰报道 针对日本“泡芙门”事件,昨天,中国不二家(杭州)食品有限公司首次对媒体做出回应,不二家董事副总经理江显堂表示:“不二家正在全力处理此次质量事故,目前中国市场还没有受到影响,而且中国市场没有进口该产品。”

  没有进口“问题泡芙”

  江显堂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回应,本次泡芙事故是发生在生产糕点的不二家洋果子事业部,而在华销售的进口产品均来源于生产糖果和巧克力的果子事业部,两个部门互不关联,不二家在中国没有进口过问题产品,不会出现“问题泡芙”。

  江显堂透露,事件出来后,公司已主动向浙江省检验检疫局等五大

食品安全主管部门报检,报检结果全部合格。

  自曝“泡芙门”事件

  有意思的是,日本不二家的“泡芙门”事件,是公司自己向外公布的。今年1月11日,日本

蛋糕糖果业巨头不二家召开记者会,社长藤井林太郎主动就公司使用过期一天的牛奶为原料制造泡芙一事向消费者和社会各界表示深深的道歉,并公布了调查结果,表示对于公司在品质管理体制等方面存在的缺陷和不足,会立刻进行整改。1月15日,不二家公司再次召开记者会,向社会公布了最新的调查结果,随后,藤井林太郎主动引咎辞职,并表示会在事件处理好后再离职。

  据了解,不二家公司的埼玉工厂在2006年11月8日使用过期一天的牛奶制造2000个泡芙并出售,在2006年10月至12月期间,该工厂共发生过8次使用过期牛奶制造了共约16000个泡芙出售。事故发生后,不二家迅速展开自我整改行动,暂停日本全国范围内5个洋果子制造工厂及所属的近800家洋果子连锁店的生产和销售。

  一天损失1000万

  对于公司自曝家丑一事,江显堂表示,由于不二家在日本非常知名,是大家心中完全不可能有问题的食品公司,生产中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公司不能容许的,必须向消费者负责,所以主动曝家丑。

  对于此次事件的影响,江显堂表示,洋果子事业部每年的销售额是400亿-500亿日元,停产和整改后,差不多相当于每天损失1000万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