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酒类市场 合格率八成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1:08 光明网-光明日报

  葡萄酒黄酒合格率八成五以上

  白酒果酒露酒合格率七八成之间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 为了创造春节期间良好的消费环境,节前国家质检总局加强了各种酒类等节日热销食品的监督抽查,已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相关企业依法处理,限期整改。

  白酒共抽查了北京、新疆等20个省(区、市)100家企业生产的100种产品,抽样合格率79%。抽查发现,红塔区犁铧营酒厂去年6月15日生产的散

  装包谷酒杂醇油含量超标,长期饮用能引起头痛等症状;贵州省惠水县酒厂去年9月22日生产的涟江牌清溪液酒总酸、固形物不合格,都匀市经济开发区七星酒厂去年2月8日生产的平溪大曲酒精度、标签不合格;桂林灵川江东酒厂去年9月7日生产的芦笛岩三花酒酒精度、总酯不合格。

  

葡萄酒共抽查了北京、上海等12个省(市、区)78家企业生产的78种产品,抽样合格率88.5%。抽查发现,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卫生指标均合格。青州市华威酒业有限公司去年8月10日生产的高祥牌莎当妮高级葡萄酒酒精度、甜味剂、合成色素、感官、标签等多项指标不合格;通化市
长白山
酒业有限公司去年8月20日生产的永结老铁牌贵族红精品红葡萄酒酒精度、感官不合格。

  果酒露酒共抽查了黑龙江、宁夏等9个省(市、区)52家企业生产的52种产品,抽样合格率71.2%。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食品添加剂超标,铅、锰等重金属含量超标,酒精度、标签不合格。哈尔滨通福源野生葡萄酿酒厂去年1月20日生产的解百纳高级红葡萄露酒酒精度、铅含量、防腐剂、甜味剂、标签不合格;吉林市佐佳特产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去年3月22日生产的新形象牌野生原汁葡萄露酒防腐剂、锰含量、标签不合格。黄酒共抽查了上海、江苏等5个省、直辖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6%。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1种产品菌落总数超过规定8.8倍;个别产品超范围使用甜味剂;影响酒味的非糖固形物不达标;标签不规范。吴江市利群酿造厂去年9月16日生产的豪客来牌精制糯米陈酿菌落总数、感官、标签均不合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