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卫生部通报查处新进展 患者疑染丙肝与佰易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6:55 新京报

  卫生部通报查处广东佰易药业违规生产新进展

  本报讯(记者 魏铭言) 昨日,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通报对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违规生产的调查进展:初步查明,该药业公司在生产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并在临床应用中发现该企业的部分产品导致患者出现丙肝抗体阳性。经专家论证,患者出现的丙肝抗体阳性,与该企业涉嫌违规生产的产品存在关联性。

  各地已暂时停止销售和使用广东佰易药业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

  

卫生部表示,目前,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开展调查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派调查组会同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查,并责成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立案调查。

  现初步查明,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在生产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过程中,部分产品不能提供有效完整的生产记录和检验记录、套用正常生产批号上市销售。目前,各地药品监管部门对该产品已经采取了紧急控制措施,查封扣押、收回产品,暂停销售和使用。

  卫生部要求,各地购进、使用过广东佰易药业产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医疗机构,均应立即搜索、跟踪和随访相关注射过该产品的患者,密切观察,对于出现异常反应的患者及时采取措施。

  -相关新闻

  蜀粤查扣佰易药业违规药品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记者23日晚上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卫生厅获悉,这个省已查扣涉案药品21470支。另外,记者昨日从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四川省对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依法实施查封扣押,截至23日13时,该省共向佰易药业退回该产品590瓶,查封扣押该产品445瓶。

  23日,记者来到位于韶关市沐溪工业园区的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只见厂区大门紧闭,生产车间也停止了生产。经过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卫生厅组织对广东市场上查扣的部分涉案产品进行抽样检测,未发现

病毒。对广东省使用过上述产品的部分病人进行血液检验,未发现丙肝病毒。广东传染病学、免疫学、药学等有关专家对此进行医学评估,专家认为,使用不含有病毒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产品,是不会造成丙肝感染和传播的。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已对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立案调查,调查情况将及时向公众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