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蜜饯产品质量抽查4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5:4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记者今天上午10:30从上海市质监局获悉,今天公布的蜜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表明,本市生产、销售的蜜饯产品质量依然在低水平徘徊,共抽查52种产品,合格31种,不合格21种,抽样合格率为仅59.6%,逾4成不合格。6种不合格产品和上海三阳南货店、上海屈臣氏等经销单位被曝光。

  目前蜜饯企业多使用甜蜜素和糖精钠作为甜味剂,但不少企业却不加控制地在使用甜蜜素,本次抽查的52种产品中仍有8种产品甜蜜素超标,其中超标最大量为17倍(标准值≤1.0g/kg,实测值17g/kg)。

  另外,蜜饯是以干鲜果品、瓜蔬等原料,经糖渍蜜制或盐渍加工而成的食品。

  当用高糖(盐)渍浸后,一般微生物不易生长。但在本次抽查仍有2种产品霉菌超标,霉菌超标最高值达570cfu/g(标准值≤50cfu/g)。

  作者: □记者孙财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