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御生堂肠清茶违规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5:46 新闻晚报

  17种保健食品、药品因违规广告被通报

  晚报讯 御生堂牌肠清茶、冠生园鲜皇浆冻干粉、黄金生命胶囊、益气养血口服液等17种保健食品、药品因违规广告被通报。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06年11月期间该局对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广告进行检查的情况。

  据了解,在医疗器械广告违法名单上,上了“黑榜”的有八种医疗器械,包括哈慈股份有限公司的哈慈五行针,未经审批擅自发布;上海特约经销雷允上药城三楼销售的“汉神治疗仪”多功能疾病探测治疗器,未经审批擅自发布、虚假宣传等。

  不过,被曝光的违规广告中出现最多的领域还是保健食品,有40种保健食品均涉嫌违规宣传。其中包括御生堂牌肠清茶、宁红牌一杯清冲剂等产品擅自篡改审批内容、虚假宣传,气血固本口服液、黄金生命胶囊未经审批、虚假宣传,冠生园牌鲜皇浆冻干粉、益气养血口服液等产品未经审批擅自发布等。

  记者了解到,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对违规企业发出相关通知,并移送工商部门处理。

  作者: □记者许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