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卫生部回应如烟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3:08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华

  针对一度被炒得纷纷扬扬的“如烟”事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0日表示:尼古丁对人体有害,任何企业的科学研发都不能违背国家的相关规定。

  此前,如烟生产厂商北京赛波特如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如烟公司),因为如烟的一只烟弹的尼古丁含量而遭媒体质疑。2006年12月1日,如烟公司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如烟公司高层领导与国内控烟领域专家出面,试图证明如烟对人体的安全。

  毛群安昨日表示,第一,国家相关部门正在加紧制定对这类产品的认定管理实施办法。第二,根据一些专家的建议,需要明确提出的是,尼古丁对人体是有危害的。

  “我们鼓励企业研发戒烟类产品,但是不能违背现行国家的规定和一些科研成果及结论。关于我们组织的对戒烟类产品的监测情况,我们将向有关管理部门通报结果。”毛群安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