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开发商自称放假蒸发半月 变更法人收房推迟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1:4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赵莹莹 实习生 李惠 报道 昨天早上,曾被业主怀疑开发商“蒸发”的通州本岸小区的售楼客服中心恢复上班。由于本岸的一期工程还没完工,业主们仍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收房。

  回复:休长假刚复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通州梨园本岸小区,售楼处客服中心门口的3名保安说,他们昨早开始上班。在售楼处二楼,向北京伯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讨薪的工人铺着铺盖躺在地上。

  “假期已经结束,我们开始正常上班,只是这个假休得比较长。”一名李姓工作人员说。

  去年12月28日,业主到北京伯雅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售楼处收房时发现,不但人去楼空,还联系不上人。

  业主:收房日期推两年

  业主张先生说,他2004年与

开发商签订
购房合同
,当时伯雅公司承诺在2005年7月交房,但一期楼盘至今仍未完工。业主们说,本岸小区一期工程共8栋楼,近800户业主,购房资金上亿元。

  林先生购买了本岸小区二期的房,现在很担心房子会与一期的房一样不能按时交付,“合同上写着,交房日期为2007年6月”。

  事由:开发商法人变更

  今年1月,本岸小区业主从通州区经济侦查大队得知,去年底,北京伯雅房地产公司法人代表由“王海涛”变更为“庄耀光”。

  “只有等他们解决了经济纠纷,我们才能收房。”业主说,王海涛因资金困难,向庄耀光借款上千万元,法人代表也随即变更。

  进展:通州区建委介入监督

  通州区建委信访办王先生表示,开发商施工过程中资金出现问题,变更法人代表后并未上报建委备案。王先生称,开发商会在近期给业主答复。

  另外,如果本岸小区出现的问题无法解决,北京伯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今后申请的其他建设项目,建委将不予批准。

  据悉,目前小区8栋楼近800名业主已选出8个楼长、40多名单元长及19人的维权小组,将于近日采取法律行动维权。

  -事件回放

  通州梨园本岸小区承诺业主2005年7月收房。2005年11月,开发商发出“逾期入住通知书”,将交房时间推迟到去年6月30日,并称将赔偿。去年12月28日,业主要收房时,发现售楼处内只有讨薪的工人,开发商工作人员都不见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