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诚信标牌下 面条拿鞋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4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陈军)代表企业文化的“团结、诚信、创新、发展”8个大字下,做好的小食品堆放在满是积水的地上,工人将轧好的半成品面条在地上拖来拖去。

  宏顺食品厂,一个正规厂家,其卫生情况却令人堪忧!

  “沈阳于洪区西和平村有个食品加工厂,里面的卫生情况特别差,生产的小食品都是给小学生吃的,怀疑是黑加工点。”昨日上午,一个电话打进本报。

  随后,记者按照线索人提供的地址,穿过一个小胡同来到了宏顺食品厂。这是一排平房,记者从一个小门进入到厂区内,厂区大概有四五百平方米,工作间被一片油气笼罩着,刺鼻的气味让人喘不过气来。

  进入厂区左手边的地上堆放着几百袋面粉,再往前是几台轧面的机器,3名男工人正在使劲儿往外拉从机器里轧出来的面条,拽出面条后,随即抱到旁边不远处的切面机处进行下一步加工。

  抱不住的面条拖在地上,工人的鞋不时地在上面踩过……几个放在地上的大桶内各装着或黑或红的液体。据老板娘介绍,厂子可以根据客人需要,将小食品制成或红或黑的颜色,达到吸引孩子的目的。

  进门右手边是两长排的案子,五六名女工正忙着将制成的小食品装到小包装袋内,用手抓一把就是一袋。几名工人均没有戴口罩和手套。

  19岁的沈阳女孩欧阳和小赵,是一个月前进入该厂打工的。

  “我们从来没有在食品行业干过,但当初进来的时候很简单,老板连我们的身份证也没看,更别说什么健康检查,”欧阳说,自己当时就觉得这个厂子好像不是很正规,“我们本来是为了证明自己也能干苦活累活,我还和我妈说我能吃苦了,但我们现在实在干不下去……”

  欧阳说,由于离家较远,她和小赵两人就吃住都在厂里,“不只是味道难闻和这些能看到的,我们干活的时候不戴手套,有的人上完厕所回来也不洗手……”欧阳觉得这样的日子越来越无法忍受。

  昨日,欧阳和小赵纷纷辞了职,但厂里的问题仍压在她们的心头,“这样的环境怎么还能生产?怎么还能办下来各种执照?”欧阳很担心,“这些小食品,万一有孩子吃出事儿怎么办?”

  记者从于洪区卫生监督所了解到,该食品厂的各种证照齐全,属于合法生产经营。

  随后,记者以该厂工人没有健康证向于洪区卫生监督所进行投诉。13时30分许,于洪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来到该食品厂进行检查。

  “工人应该穿工作服,厂区环境不合格,半数工作人员没有健康证……”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现场提出该厂存在的问题。

  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提出问题后,一名女工开始用笤帚打扫地上洒落的成品、半成品和污水。

  对于为什么不穿工作服、不戴手套,一名女工说,自己到这个厂子已经几个月,从来没有穿过工作服,“不方便,也不耐脏……”

  记者看到,厂区右侧的墙上,一大块蓝色标牌上写着“团结、诚信、创新、发展”等8个大字,员工手册内“每次进入工作间都要换工作服、工作鞋、帽”等字样上已经被油污覆盖。

  据介绍,该厂生产的小食品多运往哈尔滨,少部分送往沈阳市内,供应给学校周边的食杂店,销售很火。

  随后,执法人员责令该厂限期整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