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深圳市场水电管材近半不合格 人造板三成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6:4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工商部门昨公布建材商品监测结果并提醒市民小心选购

  管材近半不合格人造板三成有问题

  【本报讯】(记者 潘未末 通讯员 王权) 我市市场上水电管材有近一半质量不过关,人造板质量合格率也仅7成。市工商局昨日公布去年两大类建材商品专项监测结果,提醒市民选购相关产品时注意选择,防止买到不合格产品带来安全隐患。(监测报告及不合格产品名单见今日本报公告)

  管材用料不足带来安全隐患

  为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市工商局于2006年第3季度委托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对深圳市流通领域给排水、电工电信用管材管件进行了质量监测。本次监测在33个经销单位抽查了给排水、电工电信用管材管件类商品共101批次,综合评定存在内在质量问题的商品为45批次,合格率仅53.5%。其中管材类抽查69批次,合格率为44.9%;管件类抽查32批次,合格率为71.9%。

  监测报告指出,本次监测给排水管材、管件类商品内在质量不合格的主要项目是:壁厚、密度、拉伸屈服强度、纵向回缩率、管件坠落试验、管材落锤冲击和摆锤冲击试验、液压试验等。

  电工套管及配件商品的主要不合格项目则表现在标识、壁厚、抗压性能、弯曲性能和弯扁性能、阻燃性能等方面。

  人造板强度普遍不达标

  去年第3季度,市工商局同时还委托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对人造板进行了质量监测,抽查范围包括六个区共43家经销单位。本次抽查人造板共98批次,综合判定合格的样品为71批次,合格率为72.4%。其中实木地板抽查9批次,合格率为55.6%,实木复合地板抽查3批次,合格率为100%;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强化木地板)抽查18批次,合格率为72.2%;竹地板抽查2批次,合格率为50.0%;中密度纤维板抽查7批次,合格率为42.9%;胶合板抽查22批次,合格率为68.2%;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抽查5批次;合格率为80.0%;装饰单板贴面人造板抽查6批次,合格率为100%;细木工板抽查26批次,合格率为80.8%。

  本次监测质量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是:加工精度、表面耐磨、浸渍剥离试验、内结合强度、静曲强度、吸水厚度膨胀率、胶合强度、

甲醛释放量等。其中部分地板加工精度不合格,容易造成地板间拼装离缝或高低差过大。浸渍剥离项目不合格将导致表面单板与基材之间以及基材各层单板之间使用中出现开胶现象,降低产品的强度及使用寿命。部分产品甲醛释放量超标,容易导致慢性呼吸道疾病、小儿白血病等疾病。

  相关报道

  汽油质量合格率高

  【本报讯】(记者潘未末通讯员王权)市工商局昨日公布了

成品油质量监测结果。我市
加油站
成品油中,常用的3个标号汽油合格率均达100%,而0号柴油和98号清洁汽油有少量存在质量问题。(详细监测结果请见今日本报公告)

  市工商局去年第4季度委托广东(惠州)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我市流通领域的成品油进行了质量监测。本次监测共抽查了53家油站170批次样品,有50家油站166批次样品合格。其中0号柴油抽查41批次,合格38批次,合格率为92.68%;90号汽油抽查31批次,合格31批次,合格率为100%;93号汽油抽查43批次,合格43批次,合格率为100%;97号汽油抽查44批次,合格44批次,合格率为100%;98号汽油抽查11批次,合格10批次,合格率为90.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