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京津两茶叶农药超标 部分产品发现禁止用农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4:00 信息时报

  茉莉花茶红茶抽查三成不合格,部分产品还发现禁止在茶树上使用的农用杀虫剂滴滴涕

  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孔祥佩 邱晓莹) 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茉莉花茶和红茶两类茶叶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浙江、福建、广东、云南等1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49家企业生产的50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0%,三成茉莉花茶红茶不合格。其中天津生产的“瑞茗祥”小毛尖(茉莉花茶)和北京生产的“天地”茉莉春芽农药含量超标。

  据了解,本次重点对茉莉花茶和红茶产品的农药残留量、重金属含量等涉及人体健康安全的卫生指标,以及感官品质和标签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这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部分产品卫生指标不合格,部分产品滴滴涕、三氯杀螨醇、铅含量超标。据了解我国早在1983年就停止生产农用杀虫剂“滴滴涕”。三氯杀螨醇是一种低毒有机氯类杀螨剂,由于其中常含有“滴滴涕”杂质,农业部2002年已发出公告禁止在茶树上使用。

  潮安“易胜”果冻棒上黑名单

  又讯 记者昨天从广东省质监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果冻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产品抽样两成不合格。其中,潮安“易胜”果冻棒违规添加糖精钠等上了“黑名单”。

  果蔬罐头产品违规添加漂白剂

  又讯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果蔬罐头产品质量进行国家监督抽查发现,个别产品违规添加漂白剂二氧化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