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发布虚假广告 4类减肥药商家在美受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6:04 北京晚报

  发布虚假广告

  4类减肥药商家在美受重罚

  在中国也有销售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1月4日以广告宣传失实为由,对4家减肥药生产商处以总计超过2500万美元的罚款。

  据美联社报道,涉嫌违规广告的4种减肥药是Xe-nadrine-EFX、CortiSlim、TrimSpa 和 One-A-DayWeightSmart。生产这4种药品的厂家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处以150万美元至800万美元不等的罚金,罚款总额超过2500万美元。互联网搜索结果显示,上述4种减肥药品在中国也有人通过各种渠道获得并使用。

  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声明中提供了那几家厂商的广告链接。打开广告,“服药者”激动人心的话语和让人瞠目结舌的

减肥前后对照图片令人心动。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德博拉·普拉特·马约拉斯说,受罚商家在广告中夸大减肥药的效果,称产品可以快速减少体重甚至有预防癌症的功效。此外,一些广告还请出名人“现身说法”,违反了美国有关广告宣传规定。

  马约拉斯说,厂商缴纳的罚金中,有一部分将返还给消费者。彭梦瑶(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