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州市质监局:一大型超市竟卖过期芒果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1: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田农 杨雯) 春节临近,昨天,广州市质监局稽查分局重点对广州中心城区内10家大型超市售卖的大米、食用植物油、腊味制品等17类219种节日食品的条码、标识、定量包装、计量器具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10家超市17类食品

  昨天下午,广州市质监局稽查分局联合广州市计量检测研究院、标准化研究院和质检所,兵分4路,重点对广州市中心城区内的好又多、家乐福、百佳、万佳、宏城商场等10家大型超市销售的大米、食用植物油、酱油、腊味制品、乳制品、茶叶、腐竹、白酒等17类219种节日食品的条码、标识、定量包装、计量器具进行执法检查。

  条形码信息与包装不符

  记者随第2组执法队伍,对越秀区的3家超市进行了执法检查。在东风东路一大型超市,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深圳一公司生产的“旺×堂”牌茶叶条形码有问题,条形码所显示的生产商和销售商等信息与包装袋上的不符。据带队的执法人员介绍,这种信息的不相符意味着两种可能,一是条形码所显示的生产商和销售商出“借”条形码,一是包装袋上印制的生产商和销售商盗用他人的条形码。无论哪种可能,“旺×堂”牌茶叶都有制假售假的嫌疑。此外,执法队员还发现一袋10kg装的泰国香米少了20克,海×泡酒材料在原有的条形码上又加贴了一新的条形码,执法队员告诉记者擅自加贴条形码是不规范的。

  

芒果干夹杂偷卖过期货

  稍后,记者在

葡萄酒货架上挂着的两列“佳某芒果”随意查看,竟然发现两包过期的加工过的芒果产品。这两包注明生产日期为“2005年11月10日”、保质期为一年的食品混杂在生产日期为“2006年11月12日”的产品当中,显然有蒙混过关的嫌疑。执法队员当场没收了两包过期产品,并表示稍后将通知工商部门查处。

  据统计,昨天近六成受检食品外包装上的标识、标注不达标。

  另据了解,广州市质监局在节前还将对酒楼餐饮计量、黑心棉、秋冬季生活用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冬季高耗能、酒类产品等一系列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