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散装水产干制品部分被检出霉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0:51 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获悉,针对目前市面上的动物性水产干制品(鱼丝、鱼粒、鱼片、鱼松)品牌众多,人们对散装食品质量的关注,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对市场销售的32种即食鱼丝、鱼片、鱼粒产品进行了比较试验,实验结果显示,部分超市的散装样品上均未有有关标识,部分散装样品只有包装日期而没有生产日期。

  据介绍,本次比较试验委托广东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进行检测,样品均从广州市各大商场、超市、食品专营店购买。其中,24种是包装食品,样品产地有广州、深圳、上海、浙江省、辽宁省、泰国、马来西亚等;8种是散装食品。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中有22种是鱿鱼丝,占样品总数的68.75%,其余是烤鱼片、鳕鱼丝、烤鳗鱼等。

  结果显示,24种包装样品均未检出霉菌,8种散装样品有3种检出有霉菌,分别是80cfu/g、230cfu/g、300cfu/g;32个样品中,有4个包装样品和3个散装样品的山梨酸超出国家标准要求(≤1.0g/kg),有1个包装样品检出有苯甲酸,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有1个包装样品和1个散装样品的糖精钠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有1个散装样品的甜蜜素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有2个包装样品和1个散装样品检出有二氧化硫残留,但含量很低,可能并非有意使用漂白剂。

  据市消委会介绍,24种包装样品中,有14种样品的标签不符合标准要求,而其中13种样品是检出有山梨酸但没有标注出来。

  时报记者 李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