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粤产童装在京下架 不合格原辅料是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0: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小海)广东省服装行业协会昨日从本报获知又有10款粤产童装在京下架后,第一时间作出回应称,北京方面的抽查是两个月之前的事,而省行业协会内的相关企业并没有接到北京工商局的确认通知书,此次北京方面公布这一结果,对有些企业已产生了直接的冲击。

  已对销售造成冲击

  广东省服装行业协会高级顾问许传信表示,据行业协会调查,北京工商局此次公布的结果是两个月前的抽查,而行业协会的相关会员企业都没有接到北京方面的确认通知书。

  北京方面此次在官方网站上公开抽查结果,对粤产童装在当地的销售有一定冲击。

  据介绍,童装被检测为不合格,问题一般都不是出在童装企业的成衣,而是原料和辅料上,包括5月末的童装风暴中的主要问题大多数是因面料、辅料和印染加工质量不好所致。

  布料检验合格才能投入生产

  业内人士认为,服装生产企业都只是“

厨师”,而食品的质量如何,上游供应商对供应原料的质量把关非常重要。广东童装行业经历今年5月份的“致癌事件”后,已经做了全行业的调整和提升,所有会员企业此前还在惠东县通过了以保障童装质量和安全为核心内容的《惠东宣言》。目前,广东省服装行业协会已牵头发起了从产业链上抓童装安全和质量的行动,将安全链条直接延伸至原料供应商。据介绍,安全产业链建起后,辅料、面料、染料等供应商都将会被纳入该链条中,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可以在第一时间直接追查到供应商。

  据了解,童装企业以后将要求面料、辅料等上游供应商提供质量检验报告,然后才购买其产品投入生产。就算选择最低档次面料也要符合国家安全质量的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