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堂商场再度涉嫌违规销售 价格打折质量也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0:14 北京商报

  争议“原价”的羽绒服问题还没了结,华堂又因为问题毛衣而遭索赔。昨天,记者获悉,华堂商场大兴店打折出售的一款毛衣涉嫌成分掺假,遭消费者索赔。这是《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华堂商场第二次涉嫌违规。

  昨天,据消费者曹女士反映,本月9日华堂商场大兴店美迪专柜打折促销,一款原价500多的毛衣打折后单价为304元,她当即购买了五件。这款毛衣合格证的成分说明显示,其中含有27.5%的羊绒和72.5%的超细羊毛。但是北京市毛麻丝织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的检验报告显示,该款毛衣的羊绒含量仅有2%,并且含有35%的锦纶。

  本月15日,曹女士要求商场方面按购买金额双倍赔偿,并报销鉴定费用和送取鉴定的交通费。华堂商场大兴店则表示,可接受退货,赔偿曹女士300元及检测费用,并酌情补偿交通费,但拒绝双倍赔偿。

  大兴华堂商场业务科一位负责人称,出现这一问题,商场有不可推脱的责任,但不能双倍赔偿,而商场已将该款毛衣下架。该人士认为,曹女士“不是一般的消费者”,一次购买四件同款毛衣,发现问题后未向商场反映,而是立即送检,索赔时有多名同伴前来,这是打假者的一贯做法。

  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邱宝昌表示,不管消费者是否职业打假者,只要从商场卖出的产品存在成分虚假,商场就涉嫌欺骗消费者,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消费者有权索要双倍的赔偿。而两月前颁布的《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规定,零售商开展促销活动,不得降低促销商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违规商场会被处以最高3万元的罚款。

  目前,华堂商场丰台北路店正因为涉嫌促销活动中虚标原价而被消费者状告。对于连续两次涉嫌违反促销新规,华糖洋华堂商业有限公司质检科相关负责人不愿表态。(白森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