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质检部门今年共立案查处制假案件18万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0: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周芙蓉 姜雪丽) 2006年,中国质检部门立案查处制假案件18万余起,查获假冒伪劣货值31亿元。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19日在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说,2006年,质检部门突出食品、农资、建材、“黑心棉”和保护知识产权,落实辖区打假责任制,强化区域整治,组织打假专项行动,开展打假保名优集中行动,查处了一批反映强烈、危害严重的大案要案。

  经过几年建设,中国质检系统已基本形成以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为基础,以监督检查、行政复议为主要方式,以执法责任制和过错责任追究为重点的监督制约机制,质检依法行政工作得到切实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