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爱尔康在美主动召回一款滴眼液 内地网上仍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8:0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陈燕) 继11月份爱尔康与海昌、亮洁等隐形眼镜护理液产品因卫生指标不合格被曝光后,爱尔康旗下一款Systane滴眼液在美国又陷入真菌感染风波,主动召回500万瓶Systane滴眼液。爱尔康中国公司的工作人员称此款产品并未在内地上市,但记者还是在易趣等网站发现该款产品仍在销售,对此,工作人员仍坚称该产品未在内地销售,不存在网上有售,自然也不存在召回。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12月15日宣布,爱尔康将“主动”召回500万瓶Systane滴眼液。爱尔康公司表示,这些滴眼液开瓶后可能造成真菌污染,该公司已经收到与之相关的11例报告。并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自己的眼睛遭受罕见症状,例如剧烈疼痛、视力丧失、敏感性明显增加,应立即联系眼科医师。

  爱尔康公司强调,该产品仅在美国和波多黎各有销售。据公司估计,此次召回预计将要耗费800万到1000万美元。

  随后,记者走访管庄附近的5家眼镜店,发现果然没有Systane滴眼液销售,人工泪液型药水只有“泪然”和“怡然”两种。

  记者登录爱尔康中国网站并没有看到相关召回信息。只是在爱尔康中国台湾分公司的相关网站上找到该产品介绍,该款滴眼液强调含有一种可形成凝露(Gel)且具润滑作用的独特聚合配方,提供长效缓解眼睛干涩的效果。

  而记者在上网搜索后发现,在易趣等网站有卖家销售Systane滴眼液,售价为70多元,而标注的物品所在国正是美国。记者与一位买家取得联系,他表示并不知道此款产品出现问题,也不会停止销售。随后,记者致电网络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网站只能定期检查删除一些属于非法买卖商品的网页,但是属于有质量问题的商品并不可能一一排查。记者又将情况反映给爱尔康中国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仍坚称该产品未在内地销售,网上不可能有售,自然也不存在召回了。

  相关报道:

  爱尔康在美召回500万瓶滴眼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