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熟肉细菌超标十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1: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妍

  本报讯(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质监)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对熟肉制品产品质量进行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其中武汉、石家庄和济南生产的三款熟肉制品因存在产品质量问题被曝光。

  抽样合格率80%

  国家质检总局本次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黑龙江、山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17个省、直辖市103家企业生产的125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0%。

  抽查中发现某些产品有超范围和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现象,有个别产品检出苯甲酸,有部分产品山梨酸超标。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熟肉制品中不得检出苯甲酸。山梨酸除肉灌肠类熟肉制品中不得超过1.5g/kg以外,其他熟肉制品中不得超过0.075g/kg。

  还有的产品微生物指标超标。抽查中有个别产品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其中1种产品菌落总数实测值超过标准限量值10倍多。

  部分质量较差产品及企业名单

  1.武汉新农牛肉卤制品有限公司 新农牌新农牛筋 500g/袋 生产日期2006-06-24 不合格项目:细菌总数

  2.

石家庄市宝地食品有限公司 兰欧牌宝地烤肠 310g/支 生产日期2006-07-20 不合格项目:苯甲酸、标签

  3.济南爱家人食品有限公司 爱家人牌南肠 250g/袋 生产日期2006-07-10 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