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强生5片装隐形眼镜独售中国 坚称是为消费者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5:33 新闻晨报

  消费者常受“第5片该怎么办”的困扰 强生坚称是为中国消费者考虑

  据新华社 上海12月17日电

  上海的王小姐最近买了一盒日抛型的强生美瞳隐形眼镜,打开却发现该产品包装为“5片装”,这让王小姐犯了难,用过两次以后,剩下的一片怎么办?

  记者了解发现,这样特殊规格的“5片”包装产品,强生只在中国销售。而在日本、韩国及全球其他市场,强生只推出了30片装的一种包装,而“30片装”,在中国同样也有销售。

  强生 “5片装”为中国消费者考虑

  记者在一些上海知名的眼镜商店了解到,像王小姐这样“第5片该怎么办”的疑问,商店也经常遇到,而商店只能向消费者建议,要么就再买一盒“5片装”,要么就只能把最后一片浪费掉。

  记者联系了提供该产品的强生视力健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强生视力健专业事务及光学苑总监张梅解释,5片包装的“强生美瞳”隐形眼镜的确只在中国销售,主要是因为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承受能力问题,所以除了和全球一样的30片包装外,强生特地推出了这种5片的包装。

  但这样的中国特别包装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实惠了么?据了解,这种产品“30片装”的售价为269元,而“5片装”的售价为49元,很明显,“5片装”每片眼镜的售价实际比“30片装”高出近1元。

  王小姐对此也很疑惑:“如果是为了中国消费者考虑,那为什么小包装其实卖得更贵?我用过很多隐形眼镜产品都是双数包装,为什么强生单单来个5片装?”

  强生有关人员对此的解释是,因为该产品为进口产品,进口时包装为30片,分为6版,每版包装5片,所以到了中国后,为了方便就拆分成5片一盒的包装。而且还解释,因为很多佩戴隐形眼镜的消费者两只眼睛的近视度数都不尽相同,所以可以按每只眼睛的度数分开购买。

  网友 单数装是让消费者多掏腰包

  消费者对这种说法也并不认同,因为强生美瞳其实是强生新推出的一款美容镜片,佩戴后可以看起来让眼睛更大更漂亮,所以许多并没有近视的消费者也会购买佩戴,其提供的产品度数也是从平光到近视900度可供选择。

  记者走访了部分眼镜店。发现一些隐形眼镜一盒都是单数3片装的,包括强生、视康、博士伦等知名隐形眼镜品牌都生产销售“3片装”。

  一位网友“TT”在网络留言板发表的留言最能代表消费者的心声:“人的眼睛都是成双的,为什么隐形眼镜会设计成单数片包装呢?我又不是二郎神,有三只眼睛。厂家也太黑了,这不摆明了是要人多花钱一下子买两盒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