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医药价格检查结果 医院收费有九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0:56 北京日报

  京报网讯(记者李学梅)市卫生局昨天公布了今年对本市部分医院医药价格检查结果。其中,部分医院存在自立项目收费、扩大范围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等九大问题。市卫生局要求相关医院进一步组织自查,努力减少收费差错。

  市卫生局近期对本市部分医疗单位医药价格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各医院分别采取了加强医药价格管理的措施,包括:建立医药费用复核制度,建立院领导监控机制,定期召开例会分析医药服务价格管理及执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实现对价格管理的全程监控,采取形式多样的价格政策培训,确保一线物价员正确掌握医药价格政策,完善价格查询制度,在“住院费用清单”中注明价格政策依据等。

  但检查中也发现一些

医院存在自立项目收费、扩大范围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漏收费,医疗服务价格计算机系统中医疗项目名称与《北京市统一医疗收费标准》的医疗项目名称不相符,专职物价员配置不达标,投诉、自查工作记录不完整,病历自查份数不到位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