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假羊绒衫名目繁多 绵羊绒衫不是真正羊绒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4:2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绵羊绒”、“改性羊绒”、“羊毛羊绒衫”,市面上的羊绒衫名目繁多,令人难辨真假。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昨天针对此发出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警惕部分商家抛出“××羊绒”的虚假概念,以免买到羊绒含量大大缩水的商品。

  记者昨天走访了京城几家商场的羊绒衫专柜,发现随着寒冬来临,轻薄保暖的羊绒衫已成为各商场的高人气商品。记者发现,许多羊绒衫不叫“羊绒衫”了,而改叫“羊毛羊绒衫”、“绵羊羊绒衫”等新奇的名字,而且许多原价在千元以上的羊绒衫都以促销的名义打了七折甚至对折。

  对此,质量万里行专家表示,国家标准明确规定,纯羊绒衫的羊绒含量必须在95%以上,而经过市场调查,部分商家销售的羊绒衫含量远远低于该标准。“市场上超低价的羊绒衫除了因断码、式样过时而降价的正品羊绒衫外,也有一些根本不含绒、拿绵羊毛冒充羊绒的商品(羊绒应为山羊绒,绵羊无绒),最差的甚至连羊毛含量都不高。”专家告诉记者。商家为了混淆概念,通常把“羊毛羊绒衫”、“绵羊羊绒衫”打着“羊绒衫”的旗号进行销售,让消费者误以为“羊毛羊绒衫”之类的新名目是质量更好的新产品。

  专家提醒,当前市面上销售的“绵羊绒”、“改性羊绒”与羊绒无任何联系。绵羊只产毛而不产绒,“绵羊绒”实际上是羊毛,只不过比普通羊毛更细一点,贴身穿着会感觉刺痒,购买时要特别注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