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旅客坐飞机丢了行李 航空公司应该承担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7:11 法制晚报

  作者:沈迪

  本报讯(记者 沈迪)林女士坐飞机去旅行,不想还没出机场行李就丢了,航空公司与机场双方相互推诿,林女士找不到人“买单”。

  市消协认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因为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经营者提供商品或服务,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害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以修理、重作、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等方式承担民事责任。”

  以此为据,经营者应当承担在航程中对消费者财物的保管义务,对消费者托运行李的丢失应进行赔偿。

  最终,航空公司向消费者林女士赔偿经济损失2000余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