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辉瑞抗胆固醇药可能致命 问题药国内未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1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世界最大的制药公司美国辉瑞日前宣布中止一种调节胆固醇的新药Torcetrapib的临床试验及相关研发工作,据有关媒体报道,原因是一家独立监督机构指出,一些患者在服用该药后心血管出了问题,数名患者因此死亡。消息一出,本市药品不良反应机构立即接到众多咨询,有些正在服用其他降胆固醇药物的病人也产生诸多疑问。

  今天上午,记者从辉瑞公司获悉,Torcetrapib这种药物在全球范围内都未上市,且临床试验没有中国患者参与,因此国内患者完全不必为此担忧。为了患者的安全考虑,公司的确已于12月2日宣布终止对该药的研发。

  该公司市场部出具的书面说明指出,Torcetrapib虽然也是一种调节胆固醇的药物,但作用机理与目前已经在临床批准使用的调节胆固醇药物都不同。目前正在服用其它已批准使用的调节胆固醇药物的患者,无需担心。上海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杜文民博士提醒,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服药,出现不适立即停服。

  作者: □记者王艳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