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紧急排查烟台龙口粉丝 毒粉丝超市没有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3:5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毒粉丝又出现了!昨天,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发出通报,烟台德胜达龙口粉丝有限公司生产的龙口粉丝中检出“甲醛次硫酸氢钠”,也就是俗称的“吊白块”,责令该产品全部退出北京市场。今天上午,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全市将结合日常抽检紧急排查“问题粉丝”。如果发现烟台德胜达龙口粉丝,将再次进行抽检。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发布消费预警、启动召回机制。

  每年冬季是粉丝销售的旺季。记者昨日走访本市华联、联华、农工商、好又多等多家超市卖场,并未发现该种粉丝在沪销售。华联超市一名营业员告诉记者:“龙口粉丝在市民中知名度很高,在各大超市内一直占有很大份额,但华联超市从来没有销售过烟台德胜达龙口粉丝。”记者致电德胜达龙口粉丝有限公司进出口部负责人,他表示,德胜达龙口粉丝全国许多城市都有卖,但据他所知上海并没有销售。

  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顾振华告诉记者:“目前本市粉丝每季度抽检一次,总体合格率在90%以上。由于粉丝在选购时仅凭肉眼无法分辨其中是否含有‘吊白块’,建议消费者购买时还得认准品牌。”

  作者: □记者许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