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烟台德胜达龙口粉丝检出致癌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7: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 两年前曾遭遇全国多个城市“停售”风波的龙口粉丝,又被检出了“吊白块”成分。昨天市食品安全办通报,烟台德胜达龙口粉丝有限公司生产的龙口粉丝中检出“甲醛次硫酸氢钠”(吊白块),即日起责令该公司生产的全部产品退出北京市场。

  据介绍,“甲醛次硫酸氢钠”是一种有毒工业用漂白剂,俗称“吊白块”,对人体有严重的毒副作用,国家已经严禁将其作为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使用。使用“吊白块”能改善食品的外观和口感。但吊白块成分加热后,会分解出剧毒的致癌物质,消费者食用后会引起胃痛、呕吐和呼吸困难,并对肝脏、肾脏、中枢神经造成损害,严重的还会导致癌变和畸形病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