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小店小摊暗藏地沟油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4:45 新闻晚报

  本市将专项整治食用油废弃油

  晚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获悉,截至目前,本市尚未发现利用回收地沟油重新用于食品加工或餐饮烹饪用油。

  市食药监督所所长顾振华说,中小型餐饮单位和街头无证油炸食品摊点可能存在用油不规范的隐患。

  近日,台州劣质猪油被检查出含剧毒农药。浙江温岭市繁昌油脂厂先后购进170多吨废弃油脂用于加工猪油。经检测,这些猪油的酸价值超出国家标准11倍多,部分样品中还检测出剧毒农药666和滴滴涕。

  

卫生部已发出紧急通知,从近日起至春节期间全国将开展食用油专项整治行动。本市将针对餐饮企业食用油使用和废弃食用油处理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尤其针对中小型食品单位和油炸食品单位。

  作者: □记者许沁 张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