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K-Ⅱ返市第一站作秀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3:41  第一财经日报

  田爱丽 邢少文

  自10月23日,国家相关部门对SK-Ⅱ的安全性进行了说明之后,筹备月余的宝洁公司迈出了恢复内地销售的第一步。

  昨天,在宝洁大中华区总部所在地广州,SK-Ⅱ产品重新摆上了广百百货北京路总店的专柜。

  广州市场有象征意义

  在新张仪式开始之前,广州市常务副市长凌伟宪先与宝洁大中华总裁李佳怡、SK-Ⅱ大中华区总经理黄文丽进行了短暂的会晤。

  9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从6款SK-Ⅱ护肤品中检测出含有两种化妆品违禁重金属微量元素铬和钕的新闻,宝洁就开始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李佳怡透露,该公司通过广州市政府向国家两政府部门反映情况,传递两个信息:一是宝洁很重视消费者的安全性,并为此提供了所有的资料和检验信息;二是希望政府了解,宝洁在全球和中国都强调高标准,两者之间不会存在差异。

  李佳怡表示,宝洁1988年进入中国,总部选址广州,这里是宝洁大中华区的家,因此第一个重新开张的地方选在这里有象征意义。而凌伟宪表示,在国家有关部门发表声明之后,广州市政府将继续支持宝洁公司在中国的发展。

  全线产品返市

  此次广州重启上柜恢复销售的是SK-Ⅱ全线产品,并已经过质检部门和卫生部门检测。对于这批产品中是否含有铬和钕,李佳怡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在中国上市的产品和在世界上各国上市的产品标准是一样的,铬和钕的含量也是一样的。SK-Ⅱ这一产品的质量是获得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另外,我要补充说明的是,这两种微量元素在自然界中本身就存在,水果、蔬菜中也含有这两种元素。”

  而对于此前在退货过程中被指责对消费者怠慢和签署的退货协议是“霸王条款”,黄文丽则表示:“两部委的澄清声明出来后,10月27日宝洁已宣布停止退货,此前达到退货条件的消费者大部分已拿到了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些工作安排不太周到,已对此做出了道歉。”

  返市之路艰难

  宝洁宣布SK-Ⅱ重返内地后,其与零售终端之间的谈判一直引人关注。撤柜之前,SK-Ⅱ在全国一共拥有97个销售专柜。此前有市场消息称,SK-Ⅱ方面对商场恢复上柜的要求有些“苛刻”:要求专柜位置不能移动,在一年之内,即使销售不理想,也不能移动专柜位置。

  对此,SK-Ⅱ大中华区美容及化妆品销售总监翟锋表示,SK-Ⅱ重返专柜追求与商场之间的双赢,此次选择广州广百商场作为首个返柜商场,谈判条件中并没有涉及柜台位置的问题。而未来两周,其他地区也将重启专柜销售,目前正在与各个商场进行沟通协调。

  有知情人士透露,广百此前撤货后,柜台一直空置;但有些商家则借用其他品牌进行短期促销,或引入其他品牌。这中间有个租约问题,SK-Ⅱ要尽快恢复上市销售,或者要求原来位置,都并非易事。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