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禽蛋生产厂商呼吁严惩红心鸭蛋制造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0:05 中国新闻网

  第七届中国蛋品科技大会十二月二日在北京召开。与会的中国禽蛋生产加工企业一致表示要对使用苏丹红作饲料生产“红心鸭蛋”的少数不法分子严惩不贷,同时企业要加强自律。

  前不久,在河北省个别养殖户用价格低廉的苏丹红作为添加剂,喂养出“红心鸭蛋”的事件发生后,中国许多禽蛋加工企业受其影响损失严重。

  据福建省某蛋品加工企业负责人介绍,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禽蛋养殖户的效益就一直不佳,经过了近一年时间的亏损,近期刚刚有好转,最近又出现了“红心鸭蛋”事件,目前鸭蛋价格已开始下跌,禽蛋市场销量大幅度减少,他们公司仅国内市场咸鸭蛋的销量就剩下不到二成,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参加第七届中国蛋品科技大会的众多禽蛋厂商都有同样感受。他们认为,“红心鸭蛋”事件也给蛋品企业敲响了警钟,企业更加意识到行业规范及加强行业之间协作与自律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们希望相关部门严查少数“害群之马”,并尽快出台相关标准,明确要求,做好预警,依法管理。

  据了解,与会厂商还在此间共同签署了《蛋品行业共筑质量诚信宣言》,表示要诚实经商,不制假、不掺假、不销假,加强饲料和禽蛋养殖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严禁在销售和养殖环节添加违禁药物及其他化学物质。

  据悉,中国是世界上产蛋最多的国家,二OO六年禽蛋产量将迈向三千万吨大关,占世界总产量的四成,蛋品产值超过一千二百亿元人民币,由于受到深加工技术水平不高等限制,出口量低,目前亟待由禽蛋生产大国向强国过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