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眼力健内地香港召回方式区别对待 消费者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9:03 每日经济新闻

  眼力健召回染菌护理液追踪

  宋文明

  眼力健公司日前宣布,昨起在香港接受回收产品的退换及退款。令内地消费者诧异的是,该公司在香港地区的退货方式为门店退货。鉴于此前已有内地消费者抱怨邮寄退货流程过于烦琐,有人昨日就此质疑眼力健公司在退货方式选择上区别对待。对此,该公司昨日澄清表示,内地与香港不同采取的退货方式是由产品销售网络决定的。

  据了解,眼力健公司昨日在香港报刊上刊登广告,宣布即日起香港市民可区指定店铺退换及退款。眼力健公司在香港召回的产品系列包括1款生理盐水及3款COMPLETE及LensPlus共八个批号隐形眼镜药水,该公司在声明中对于回收为消费者带来的不便表示了歉意。

  针对消费者的相关质疑,眼力健眼睛护理产品中国市场部经理贺清昨日表示,这是由香港和内地的产品销售渠道不尽一致造成的。首先,香港与内地的召回产品系列不同,产品不便设在同一个体系中。其次,香港的产品销售集中在有限的几家连锁眼镜店内,门店召回方式更加便于具体操作。而内地的很多二、三线城市中,全能护理液的产品分布于非常多的眼镜公司,门店召回方式很容易因各门店操作不当引发混乱。

  贺清表示,香港地区也没有同时开通邮寄召回,该公司对待不同地区消费者没有所谓“超国民待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