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周质量报告:脆弱的防盗门(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16:25 CCTV-《每周质量报告》

  

每周质量报告:脆弱的防盗门(7)

图片来自CCTV每周质量报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正文】

  根据国家标准要求,防盗门在破坏实验中不得在15分钟之内打开。但是在这次检测中,有23樘防盗门没有通过这项检测。其中一樘门检测人员打开只用了四分多钟。

  【同期】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测试中心外检部主任 李惠来

  用蜂窝状纸,这种填充物,它的隔声效果、隔热性能,另外一个呢抗破坏性能都差。再有一个,到冬天的时候,在北方地区,如果室内外温差大,容易结露,结露之后纸会湿,湿了之后塌陷几次,它里面完全就是一个空板了,这样就不起作用了。

  【正文】

  这次检测结果显示,50种防盗门的合格率只有54%,23种产品防盗性能不达标,被判定为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门框厚度过薄和不能通过破坏实验。检测中,用蜂窝纸作为填充物的20樘防盗门没有一樘能够通过破坏性实验。北京市工商局有关部门表示,防盗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全,北京市工商局将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禁止质量不达标的防盗门上市。

  主持人:据业内专家介绍,从近几年市场监督和抽查的情况看,达不到防盗要求的所谓防盗门大都出自一些小企业,这些所谓的防盗门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偷工减料,降低成本。所以,价格也比较低,而目前国内一些大型防盗门企业的产品质量还是有保证的。那么,质量合格的防盗门又是怎么生产出来的?选择防盗门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正文】

  我国防盗门的国家标准是于1998年颁布实施的,近几年各地抽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大中型企业都能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生产,从选材到工艺各环节把住质量关。生产一樘合格的防盗门,最重要的就是对原材料的选择和把关。合格的防盗门门框钢板的厚度必须要在2毫米以上。因为防盗门重量比较大,门框起主要支撑作用,钢板过薄,门框就容易变形,导致防盗门不能正常开关。此外,防盗门面板的厚度也至关重要。

  【同期】 技术员

  这个面板的厚度,作为国家来说没有强制性的标准,不过我们用的是1.0的钢板,因为我们经过多次试验,国家的标准是面板在15分钟之内,通过多大的撞击,用现有工具不能给它凿穿,不过我们用了1.0的钢板以后,这个试验我们做了多次。

  【正文】

  决定防盗门防盗性能的第三个重要因素是门体内部填充物的选择。质量过关的防盗门门体内部都有金属焊接的加强筋,它可以使门体的坚固程度增强20%,同时在门体遭到外力破坏时,它还能起到一定的支撑、阻挡作用。合格的防盗门内部还应该填满防火和隔音的专用材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