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顾客开始放弃隐形眼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4:49 新闻晚报

  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今起开通热线接受“全能”不良反应报告

  晚报讯 昨天,眼力健公司召回11个型号的94万余瓶全能护理液。今天上午,记者在南京路步行街数家眼镜店采访时发现,不少消费者对隐形眼镜护理液的质量丧失信心,转而佩戴镜架眼镜。

  与此同时,记者从瑞金等各大医院眼科获悉,因屡次曝光隐形眼镜护理液质量问题,电话咨询准分子激光手术的市民也猛增。据悉,从即日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开通不良反应热线(021-62408554),接受“全能”不良反应报告。

  上午,记者从南京路吴良材等多家眼镜店了解到,自“博士伦事件”后,转而佩戴普通框架眼镜的顾客开始增多。其中,担心隐形眼镜护理液质量问题、佩戴隐形眼镜对卫生要求较高、使用不方便等,都是放弃的主要原因。

  记者还发现,市场上涉及被召回型号的全能护理液已经基本下架。持全能护理液前来眼镜商店要求退货的顾客暂时还不能立即退货,被营业员告之具体召回、退货措施将在一周内公布。

  “市民往往对药品、血糖仪等贵重医疗器械不良反应报告意识强,但对隐形眼镜护理液的不良反应报告意识差。”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杜文民博士告诉记者:“据统计,中心热线自博士伦事件后接到过500例咨询电话,但平时是微乎其微。”截至目前,本市还尚未接到有关“全能”的不良反应报告。

  如果市民因使用全能隐形眼镜护理液不当发生可能的伤害情况,可拨打021-62408554向市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中心报告。另外,召回产品批号详见:www.amochina.com/searchpihao/list.htm

  作者: □记者许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