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高邮三湖咸鸭蛋检出苏丹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7:14 新京报

  产自江苏高邮,市食品安全办要求对问题产品紧急下架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昨天,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公布,继上周发现来自河北、湖北共6家禽蛋加工厂的红心鸭蛋含有苏丹红B后,北京市场又有一种来自江苏高邮的咸鸭蛋被检出了苏丹红。

  涉“红”产品将监督召回

  据介绍,该涉红咸鸭蛋是由江苏省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在今年9月20日生产的“三湖牌”咸鸭蛋,市食品办决定其停止在京销售。至此,北京市场检出苏丹红的鸭蛋样本已达到7个。

  市

食品安全办要求对已检测不合格的红心鸭蛋紧急下架,并监督销售单位采取召回措施,对不合格产品实施销毁。不过,未检出苏丹红的鸭蛋,仍可在北京市场继续销售。

  鸡蛋已纳入涉“红”监测

  另有消息称,

福建省质监局抽检发现,来自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土”、“鸟王”两个牌子的鲜鸡蛋中也发现了苏丹红四号,而且含量比红心鸭蛋更高。对此,北京市食品办有关人士昨晚透露,北京已经把各类蛋制品作为监测重点,其中就包括鲜鸡蛋,目前已经从市场上抽取了多个鸡蛋样本进行检测,但结果还没有出来。而在今后对蛋制品的日常监管中,苏丹红将是其中一项重点检测的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