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部分化妆品汞含量超标两万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3:52 经济参考报

  本报合肥电 安徽省质监局日前公布三季度对合肥等四市化妆品产(商)品抽查结果。50组样品中共抽查出七组来自批发市场的不合格样品,部分不合格产品的汞含量超过国际标准两万倍,成为主要的质量问题。

  据了解,此次专项监督抽查在合肥、亳州、蚌埠、马鞍山四市进行,项目包括耐热、耐寒、pH、汞、砷、铅,重点涉及美白类和祛斑类等产(商)品。样品涉及上海、浙江、广东、安徽等九个省市37家生产企业,检验合格43组,平均合格率86%,不合格产品集中在流通领域。

  安徽省质监局公告称,汞及其化合物是公认的有毒有害物质。根据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除了一些汞的化合物可作为眼部化妆品的限用防腐剂外,其在化妆品中的限量为不高于一毫克。但此次抽查中由肥东县一家美容用品经营部经销、南京市某生物

保健品厂生产的“再嫩白霜”,以及由肥东县一家美容美发用品经营部经销、广州某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欣梦
祛斑
霜”等产品中的汞含量均超过国家标准两万倍。


 记者:马姝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