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锁具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1.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3:52 经济参考报

  本报北京讯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锁具产品质量进行了抽查,结果显示,近一成产品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1.7%。

  此次,质检总局共抽查了浙江、广东、山东、上海等四个省份48家企业生产的48种产品。抽查结果表明,连续的国家监督抽查促进企业加强了质量管理,锁具产品质量整体水平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尤其是弹子插芯门锁的产品质量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抽查发现锁具产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互开率不合格,互开率是被开启次数与试开总次数的百分比,是锁具保密度的主要指标,直接影响锁具的安全性;方舌端面静载荷不合格,国家行业标准要求方舌在端面承受1000N静载荷后,仍能正常使用,这一指标不合格会影响锁具抗破坏性开启的能力;锁舌伸出长度不合格,锁舌伸出长度是锁具保密度的一个指标;保险锁舌保险功能不合格等。

  抽查发现,生产锁具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有温州市天伦锁业有限公司和中山市小榄镇金典装饰五金厂。


 记者:姜雪丽 李兴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