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生部紧急通知查处红心鸭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9:42 北京日报

  本市个别市场销售的鸭蛋中检出苏丹红

  本报讯 (记者 李学梅) 卫生部昨天发出查处“红心鸭蛋”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立即开展对当地流通市场蛋类产品的监督监测,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查处。

  中央电视台曝光了北京市个别市场和经销企业售卖来自河北石家庄等地用添加苏丹红的饲料喂鸭所生产的“红心鸭蛋”,并在该批鸭蛋中检测出苏丹红后,北京、河北两地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开展监督检查活动。为严厉查处相关违法经营行为,卫生部昨天下发紧急通知,再次明确苏丹红是人工合成工业染料,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禁止苏丹红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立即开展对当地流通市场蛋类产品的监督监测,发现类似违法行为,应当及时组织查处。卫生部还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加强对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严禁使用来自上述地区的“红心鸭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