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沃尔玛北京遭罚 销售甲醛项目不合格服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2:5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陈雪根14日北京报道】

  今天,北京市工商局宣布28种不合格服装产品退出北京市场,其中,因销售含有可分解芳香胺、甲醛含量超标等有毒有害项目不合格服装的4家销售单位受到处罚。北京沃尔玛、亿客隆、大红门服装商贸城以及北京美奥美商贸有限公司因销售“毒”服装被罚款两万余元。

  北京市工商局此次委托中国流行面料检测中心对本市市场、商场、超市销售的成人服装进行监测,结果共发现28个样品不合格。

  其中有两个样品检出禁用的可分解芳香胺:一个是大红门服装商贸城B2296-B2297摊位销售的标称广州迪升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明·朗迪克”女裙装;一个是北京美

奥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浦圣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浦圣”衬衫。

  还有两个样品

甲醛项目不合格。一个是沃尔玛销售的标称深圳中航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JEANBERGER”休闲裤;一个是亿客隆销售的标称广东省增城市哈佛路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哈佛路”长裤。甲醛对人体的危害,轻者可刺激眼睛、皮肤和黏膜,引起呼吸道发炎和皮肤炎,重者可致癌。

  监测中还发现有13个样品标识不合格。有的样品是标识缺项,例如缺少安全技术类别、洗涤方法、纤维含量、号型规格等;有的商品是内外标识不一致,商品吊牌和内标标注不一致;还有的是纤维名称不规范,使得消费者在购买服装产品时难以辨认出真实成分。本次监测中纤维实际含量与标注不符的样品有19个。消费者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不合格服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