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龙岗一日查处80多家违规诊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1:06 深圳特区报

  龙岗开展整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专项行动

  一日查处80多家违规诊所

  凡涉及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的公立医院的医务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开除

  【本报讯】(记者 陈宏)正常状态下,出生人口性别比应在103-107之间,即每出生100个女婴,相应出生的男婴约在103-107之间。然而龙岗区目前出生人口性别比已达到114,明显高出正常水平。一些无良诊所非法开展胎儿性别鉴定正是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之一。为此,龙岗区人口计生局从10月起开展整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专项行动。仅在近日的集中行动日中便查处违规诊所80余家。

  出生人口性别比不正常

  龙岗区人口计生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龙岗区第一胎出生人口性别比达到114,而在拥有第二胎生育资格的人群中,二胎人口性别比例失调的情况更加严重,长此以往将会带来部分男性无妻可取、婚配关系不稳定、男性就业困难等一系列社会问题。为尽快扭转这一局面,促使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龙岗区人口计生局从10月开始,会同城管、公安、卫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据记者了解,由于龙岗区面积大,流动人口多,为从事非法胎儿性别鉴定的诊所提供了生存土壤,为了躲避相关部门的检查,许多地下诊所购买了便携式B超机,对妊娠妇女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逃避执法人员的监督。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区人口计生局早在整治行动开始前几个月,便与城管执法人员联手对涉嫌从事非法胎儿性别鉴定的诊所进行摸底调查,掌握了详尽的第一手资料。近日的集中行动中,各职能部门在13个街道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13个街道200多家诊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检查,发现涉嫌从事非法胎儿性别鉴定的诊所80余家。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全区终止妊娠药品市场进行了清理,着重检查了部分药店妊娠药品进货、销售及存货登记,防止该类药品滥用,为一些人选择性终止妊娠提供便利。

  据龙岗区人口计生局负责人介绍,对于行动中发现的从事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选择性终止妊娠的黑诊所、黑药店,一经核实将坚决予以取缔,对于不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要限期整改。该负责人同时强调,在今后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对于公立

医院的监督也要加强,凡是涉及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的医务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开除,而相关科室领导也将受到处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