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逾2万吨进口劣油被查个正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50 南方日报

  苏稻香 吴恂 戴凡

  油价高企,小心国外油品供应商以次充好“钻空子”!记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在惠州港口岸对一批来自新加坡的进口轻柴油抽样检测时发现,其馏程指标超过我国强制性标准,安全环保指标不合格。

  据了解,该批进口柴油重27930吨,货值1572万美元,从惠州港口岸入境。抽样检验时发现,其馏程95%回收温度高达380.0℃,而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不得高于365℃。

  馏程是指在一定温度范围内该石油产品中可能蒸馏出来的数量和温度的标示,是保证柴油在发动机燃烧室里迅速蒸发气化和燃烧的重要指标。馏程超标,将对柴油机工作过程的动力性、经济性、排污特性以及噪声振动等方面产生影响,从而造成安全隐患。

  记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来,国内检验检疫机构多次检出安全环保指标不合格的进口

柴油。当前,
国际油价
高企,有国外油品供应商以次充好牟利,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国内广大进口商应谨防油品进口中的商业欺诈行为,避免蒙受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