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民间又吃果子狸 专家称不排除有隐性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1:09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时值秋冬,素有进补习惯的广州人又开始计划各自的“补身大计”,又开始私下放开吃起果子狸来。对于眼下不少人已放松对SARS的警惕,甚至坊间已经出现私下放开吃果子狸的行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教授日前明确表示,现在已知的SARS的中间宿主之一就是食肉类猫科动物,广大市民进补一定不要选择果子狸一类的动物。钟南山教授在公开场合提醒人们,虽然表面上看SARS已经离开我们,但不排除有隐性危险,故绝不能放松警惕,更不能放开胃口去吃果子狸。

  钟南山说,今冬明春最重要的是防护流感,原因是按照流感的规律,一般20至50年会出现一次全球大规模的流行,今年距离上一次流感全球大流行已经超过了20年,现在谁也说不准今明两年流感会不会大规模流行,所以必须警惕。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

禽流感仍在一些国家出现,一旦禽流感和人流感混交就容易出现
病毒
变种,不排除人传人的可能。

  “如果要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是注射疫苗。”钟院士说,接种疫苗一定要及时,因为流感疫苗从接种到起效需要2周左右的时间,所以最好是在流感流行高峰前1至2个月接种疫苗,每年9至11月是注射疫苗的最佳时间。

  (林靖峻 贺小伶 戴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