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近三成质量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8:53 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的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显示,近三成产品质量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仅为73.8%。抽查中生产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有上海靓丽电瓶车有限公司、台州市亚星车业有限公司、天津市好德电动车厂等。

  据了解,上海靓丽电瓶车有限公司已经是第二次被质检总局通报,今年1月通报的列入黑榜的4种沪产电动自行车,其中就有该公司的大名。

  此次国家质检总局共抽查了天津、江苏、浙江、上海、山东等7个省、市部分企业生产的产品。抽查结果表明,大型企业的产品质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而小型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65.7%。国家质检总局解释说,存在质量问题的电动自行车极易导致车辆失控,对消费者造成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